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

【隨手記事】軍艦岩親山步道


一早難得天氣放晴,原本預計是再訪紫藤咖啡園,是因為Vicky感冒身體不適,我們就改去軍艦岩走一走。
原以為親山步道不難爬,真正到登山口時,才發現原長長的樓梯來是一項挑戰。(os:看來是不常爬山啊~)
不過,今天算是臨時起義,所以水帶的不夠。我們完全是呈現缺水的狀態啊!

軍艦岩親山步道路線圖: http://www.ed.taipei.gov.tw/cgi-bin/SM_theme?page=483698c7



路線圖Map
捷運石牌站→陽明大學→親山步道登山口→軍艦岩



捷運至石牌捷運站,從1號出口出發,直走往東華街二段前進,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後右轉。



從捷運站走至陽明大學校門口,大約10~15分鐘的路程。

 
陽明大學校門口旁有校區配置圖
進入校門口後直走,走到底後往右走。正值春暖花開的季節,沿路上開滿了杜鵑花。
但因為連日的雨勢,杜鵑花也開始慢慢地凋謝。


軍艦岩親山步道
從校門口走至軍艦岩登山口,就走了15~20分鐘,一路上都是上坡路段。
中途一度認為走到登山口已經是極限,但既然已到登山口,
怎麼可以不往上爬,走到軍艦岩。




指引方向
路上有指引往軍艦岩方向,20分鐘 0.4km。說實在的,一路上都是樓梯,要我們在20分鐘到達軍艦岩,是有一點難度。



樓梯
往軍艦岩方向的樓梯還好不像我們到日本神護寺爬的樓梯一樣,又高又陡峭。
比較趨於平緩,但是,太久沒爬山的我們,中途休息了二、三次。


涼亭
中途出現了涼亭,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的休息一下喘口氣。


既然有一隻小蟲爬到我相機上,我是完全沒有感覺!
說實在,看不出來小蟲子是什麼呢~



軍艦岩
終於看到軍艦岩,只能用高興來形容。
沿路上有登山客,還問我們是不是從台北來的。
還替我們加油,希望我們可以繼續走完整個親山步道。


站在軍艦岩上往外拍的風景
可以遠眺觀音山和看到整個市區,這裡的風比較大,站起來拍照,需要小心一點。


可以看到Anita站在下面不敢上來,她說這已經是她最大的極限。



Vicky爬到最高點拍照




終於Anita願意站在這個高一點的地方,讓我們拍攝。



這張照片po在FB上面,既然讓高中同學以為穿紅色衣服是我媽媽。其實,是我姊姊。
不過,後面坐在軍艦岩上桃紅衣服的,是其他的登山客。
不知道我同學是指的是那一位是我媽媽呢?
如果她說的是紅色衣服的,那我姊姊說,以後不准把她的照片po在FB上面。



往照明禪寺方向的指引牌,但是今天就挑戰到這裡。下次再繼續把未完成的走完。



沿路上看到的花種,但是不知道花名是什麼?


下山時,遇到彩色的蜥蜴,尾巴還是藍色的,原本想進一點拍攝。但是,蜥蜴一下子就不見。
還有看到一隻有三個顏色,中間段是藍色,尾巴是桃紅色。他也是一溜煙就不見了,來不及拍。


最後的序曲,在往陽明大學校門口的路上,看到了蒲公英,結束了我們的登山之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