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

【隨手記事】 中秋節 烤肉趣

每年總是中秋時節雨紛紛,能賞到明亮的月光,總是不可能。
但是今年天氣作美,讓一輪明月陪著我們烤肉。

之前曾經有人問過我們,為什麼中秋節一定要烤肉呢?
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,但是不烤肉就覺得怪怪的。
反正中秋節就是家家都會烤肉,一家烤肉萬家香,團圓吃著香噴噴的烤肉,是一大樂趣啊~

烤肉還發生了一些趣事
  • Nino二年級,可以請他幫忙,在肉片上灑上海鹽,沒想到Nino沒有轉好,把整塊罐鹽都灑出來。當時在發呆的我們,完全沒有注意到。等到發現,才知道整罐都灑完。剩下了空空的瓶子。
  • 為了烤秋刀魚,特別買了檸檬,誰知道柳丁偽裝成檸檬,讓我們買到柳丁。Vicky:「但是在買的時候,上面明明就標示著檸檬啊。」看來柳丁偽裝成檸檬騙很大。而且,老闆真的是檸檬、柳丁傻傻分不清。
  • 負責生火的我,在加木炭時,發現打開後木炭裡面既然是濕的,感覺像是再生炭,有人用過後,再回收使用。看來下次買木炭還是買其他的牌子,這種再生炭,不敢在買囉!

中秋節烤肉趣照片網址: http://goo.gl/5Wbsh




傍晚時分,一輪明月


天空作美,讓我們賞到超級明亮的月亮


準備生火的我


完全變成黑手


黑手來拍一張


利用火種來燃燒木炭,等到木炭燒紅,溫度變熱,就可以烤肉囉!


中秋節,感覺到微涼。Nino幫忙拿外套給大家穿。


拍一張Nino帶眼鏡的帥氣照。


烤肉成員-Anita


Vicky


Nino-因為把海鹽整罐灑出來,然後,在偷偷地吃著海鹽。然後,笑的很開心。


豆腐人扇子-今年加入烤肉的行列(os:其他是找不到之前的扇子,我又死命的守著Arashi扇子,所以 ,只能出動小豆腐人囉!)


全員出動烤肉囉!


今年月亮和雲層展現不同的中秋風情

感覺很像天狗蝕月




夜景


烤肉重頭戲,豬肉上場囉!
豆腐人:「我想吃,我想吃,我要吃肉」


豆腐人:「這裡的肉都是我的。」


海鮮登場,在蝦子上灑滿海鹽,感覺特別的鮮美。(os:超好吃的吶)


小玉米烤過後,吃起來脆脆的。


這張照片,特別請Vicky在刷上烤肉醬,讓我拍一張。但是當時,溫度真的太高了,她一直說快一點,真的很燙。


生菜包豬肉,超級對味。不油膩,吃起來感覺很爽口。


青椒,我不敢吃。(os:我就是怕這個味道啊!)


這就是柳丁偽裝成檸檬


這是之前買檸檬,還好有庫存。老闆真的是檸檬、柳丁傻傻分不清啊!


Nino,總是會說好無聊,然後,就會開始玩水。最後就拿出手機,讓他玩一下最新的手機遊戲"Bad Piggies"。


奮戰中的我們


沒有留言: